close

作者:九把刀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75836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狗狗Puma陪伴我們家十四年,
牠年輕的時候我們青春洋溢,牠老的時候,我們家也老了。
在那十四年裡,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我遇見了她,寫了小說,學會放聲大哭,開始戰鬥……

曾經重要的東西,我一個也不會忘記,
每當我抱住昨晚的枕頭,閉上眼睛,
妳的味道,妳的胖,妳的可愛歡笑,
都會在我夢裡出現。
我很愛妳。
當妳開始淡忘我們之間的記憶,只要還記得這一點就夠了。

公公
永遠都在新竹客運後用力揮手的窮小子

時間之於妳將不再前進,
我會牢牢地把永恆烙印在心裡有妳的位置。


 
上個月,小芸的66折書團開了,選了好幾本想買的書

第一本先看了九把刀的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其實我並不是很了解九把刀,大多都是從北鼻那裡聽來的

或多或少有些影響吧

自從看了月老和精準的失控之後,這是第三本他的書

書並不厚,斷斷續續的看啊看,沒幾天就閱讀完了

一開始以為整本書都是在講那隻養了14年的puma

後來才發現穿插著的是那段6年的初戀

文字並沒有太深奧的字眼,所以讀起來並不困難

我還滿佩服九把刀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每次想像和唬爛的部分總是特別吸引我


北鼻說,puma是整本書的樹幹,而毛毛狗是樹葉

看完大概能體會這個意思

我對毛毛狗的變心其實並沒有那麼憤怒

一個逐漸長大的女孩和一個不想長大的男孩

一個嚮往旅遊的女孩和一個埋頭工作的男孩

其實,沒有誰對誰錯

也許只是時間改變了兩個人


puma感覺就是一隻超可愛的狗

還記得小時候我很想博美

因為我喜歡小隻的狗

不過後來常聽朋友說,博美非常吵,所以就有點害怕

當然,事實上的確也是如此


陪伴了14年的狗

感情一定非常深厚

這也是我很害怕養寵物的一點

因為我一定無法接受牠們的離開


有些人對毛毛狗的離開有很深的感觸

有些人對puma的離開有很深的感觸

puma的離開確實讓我鼻酸...



某天,我和北鼻聊到這本書

我:以後我們養的狗狗就叫puma好了

北鼻:這樣人家就知道你是學九把刀的了耶!而且你養的又不是博美,又不是黃色的~!@#$%^&*(

我:那....那就叫mapu好了! 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了啊!而且也不會撞名吧,我想,我真的超聰明的~哈哈哈

北鼻:..................




最後,

放上九把刀和puma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