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聖偉牙醫 (新北市中和區)

今天下午預約了牙齒矯正的諮詢

其實很早就想矯正了

本來預計去年要裝牙套

但因為去年花費太多

所以就延期囉


身邊有許多朋友矯正過的例子

所以我也做了一些功課

近年來興起了一個隱形牙套 叫做隱適美

我頗有興趣的

但是費用是15w起跳

實在讓人怯步啊....


雖然每次跟朋友說我想矯正的時候

大家都用一副疑惑的眼神望著我的牙齒

接著就罵我

妳牙齒不亂啊,幹嘛浪費錢啊?

但身體是自己的,病痛總是自己最清楚

我想牙齒也是一樣

吃東西、刷牙的時候非常痛苦


我的牙齒乍看的確沒什麼大礙

而且有小虎牙

雖然大家都說虎牙很可愛啊...


主要是我的門牙牙縫比較大一點

所以吃東西常常會卡在牙縫

而虎牙的地方當然就是有點翻

所以刷牙並不好刷


選擇的是離我家並不遠的診所

是因為替我看診的是女醫師

這也是原因之一

我真的不喜歡給男生弄頭髮

也不喜歡給男生看病= ="

(難道我有異性恐慌症嗎?)


醫生很細心、也很溫柔

諮詢並不需要費用

只要掛號費

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多

之後取牙齒的資料才需要費用 - 3000元


過程中我的嘴唇還一直發抖

醫生笑著說:妳很緊張哦?

我說:有一點....

醫生一直笑,要我不要緊張


結果就是

我的牙齒真的很小顆

但偏偏我又喜歡那種大大顆的門牙

看起來很漂亮

醫生說如果我想要大顆一點只能把牙齒拉長

拉長的話可能需要裝骨釘

以我的狀況應該是一根骨釘


牙縫的部分很容易

而且我的矯正時間只需要半年到一年

如果要加骨釘的話就要再多半年

所以兩個相加,最多就是一年半左右


小時候因為很愛啃瓜子

所以門牙的部分也有點被磨掉了,呈鋸齒狀

醫生說牙齒太小顆了,磨掉可能就剩沒多少了...

所以看我要不要補牙

但是補牙很容易掉!

所以我也不太考慮


虎牙的部分等矯正完再看要不要磨一點


像我喜歡那種大大顆的門牙

醫生還建議我

如果我只是想要矯正牙縫

也可以考慮做六顆假牙

但我並不想犧牲自己的牙齒

也不想再拔牙了 囧


醫生不斷強調我的牙齒真的很小顆

笑起來都看不到牙齒



至於價錢的話

隱適美比我想像得還要貴

不分時間長短和困難度一律都20w...大囧

而且隱適美無法拉長牙齒,效果不大

傳統牙套又分為四種, 每種多5000


我的狀況並不嚴重

配戴的時間也不會很長

雖然傳統金屬牙套價錢不超過10w

但總覺得還是有點小貴

多諮詢幾家,我想應該會有比較便宜一點的


之前蚊子說

她配戴的診所因為有認識

所以我去的話就是10W,透明的

價錢其實不會差很多

但是在新莊

考慮到時間和路程

我想應該還是會以中和為主吧


只是現在問題來了

我很怕傳統牙套刮傷我的嘴巴

平常講話、吃飯都會一直咬到嘴巴的我

實在不敢想像戴上傳統牙套之後的情況

隱形牙套完全沒有刮傷的困擾


隱形牙套大概一個半月回診一次即可

對於忙碌的我 其實還不錯

傳統牙套大概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回診一次


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拉牙齒

因為我也很怕打骨釘

雖然醫生護士一直說不會痛

但拉長牙齒,下巴可能會變更尖

我怕我的臉會更長 ~"~


到底要戴傳統牙套的還是隱形牙套呢?

到底要不要拉長牙齒呢?


兩個禮拜後要回診了

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