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總是囔囔著要學電腦
今天晚上趁著空閒之餘
我把筆電借給爸爸練習

就這樣
爸爸的第一天課程
開機→使用滑鼠→開檔案→關檔案→儲存檔案→WORD基本輸入

爸爸很聰明的學會了第一步=開機
(廢話,開機只需要一根手指頭好嗎)

看著爸爸用笨拙的手移動著滑鼠
我開始碎碎唸
是你控制滑鼠,不是讓滑鼠控制你啦

看著滑鼠痛苦又勉強的移動著
爸爸終於又學會了開檔案

我:連點兩下就好了

雖然爸爸點了兩下
不過這兩下大概相隔了至少1秒之久

而且為什麼食指要翹這麼高啊!?
連點OK!?

好啦~勉強又學會了開檔案

接著就是開WORD給爸爸練習打字了

完全沒碰過鍵盤的爸爸
用他的一指神功
打著我給他的一本希臘神話

教了爸爸切換輸入法、切換標點符號、ENTER鍵、空白鍵和BACK鍵的功用
爸爸終於打出了人生的第一個字
那就是「林樹枝」
(是爸爸的名字啦!)
而且打枝的時候還轉過來問我:有捲舌嗎?
我:...........那是你的名字耶!



而且在打字的過程中發生了許多趣事
讓我整整笑了兩個小時

為什麼笑兩個小時呢?
因為爸爸打了兩個小時
而且只打了希臘神話的第一頁
第一頁有多少呢
只有133個字



爸爸:「塑造」怎麼打不出來啊?
我一看,顯示的是「碩照」
我:吼~塑沒有捲舌啦
爸爸又重KEY了一次,出現「逤照」
爸爸:不是會幫忙選字,怎麼沒有!?
我:怎麼會沒有,ㄙㄨˋ啦
爸爸打了N次以後有點不耐煩...
爸爸:還是沒有啊!

我和弟弟開始熱切討論

弟弟:怎麼可能沒有!?
我:不是ㄙㄨˋ嗎
弟弟:ㄙㄨㄛˋ啦
爸爸:ㄕㄨㄛˋ啦

討論了許久

我:吼~造打錯了啦!難怪一直沒有出現,沒有捲舌啦



爸爸:生活
字幕顯示:生佛
爸爸疑惑的看著我:怎麼是這個佛?
我和弟弟大笑...
自己打的還問我為什麼.......


就在我們取笑爸爸的同時
爸爸開口了

爸爸:笑什麼啦?我以前教你們的時候都沒有笑了
我:你哪有教我們?還好你沒教我們喔..
  看吧!叫你不要一直講台語吧!中文也要學啦

此時,爸爸居然使出殺手鐧-裝死功


當然還有很多
族繁不及備載

兩個小時下來
這133個字帶給我許多歡笑

爸爸滿意的看了自己打的133個字
然後說:哇!打好多哦!兩頁耶
我和弟弟冷冷的說:你的字體是放大72倍耶....


爸爸第一天的電腦學習課程就這樣結束了

我在轉身進房時丟下一句話

   去學ㄅㄆㄇㄈ
     去學ㄅㄆㄇㄈ
       去學ㄅㄆㄇㄈ
         去學ㄅㄆㄇ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