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北鼻要跳槽的關係,我們想說來個四天三夜放鬆之旅

本來要去金門,但北鼻想要看海,於是作罷

最後看上蘭嶼和綠島

但蘭嶼比較遠,所以最後決定就是綠島了! 

 

從訂房開始說起,我本來看上的民宿叫夏卡爾

房間頗美的,面海,只是遠一點點、貴一點點,而且房間沒有電視

(綠島真的很小,遠一點點也不會多遠XD)

我寄了好多封信給他,但他每一次告訴我剩下的房型都不一樣

就這樣好多天,直到某一天他跟我說房間已經全滿了....整個超傻眼

我和他溝通了將近一個星期,請他幫我留A房間,他卻告訴我只剩B房間

我說那幫我留B房間,他又告訴我剩C房間

我說那幫我留C房間,他又跟我說剩A房間

我整個人都糊塗了啊啊啊~~

最後卻跟我說沒有空房了,超無言!!!

我們再一個星期就要去綠島了耶....

還好最後我訂到了藍色珊瑚海這間民宿

老闆娘人很好,房價又便宜

終於可以安心了。

 

買了星期四早上的車票,中午到台東

結果民宿老闆娘跟我們說平日只有早上才有船班

意思就是我們星期四下午無法到綠島...囧

我立馬改成坐夜班車 (23:00~06:00) 

 

遊船網:http://www.ezboat.com.tw/

查詢去綠島船班的網站

 

晚上11點我們搭上了火車,本來想說應該一覺起來就到台東了吧

殊不知火車半夜沒關燈,而且廣播很吵,根本睡不著=_=

 

 

↓↓↓在火車上用拿頸枕在玩XDD

  

 

 

因為火車電汽化在施工的關係,我們被迫在中途轉搭客運 (這完全不在計畫中啊...)

半夜3點....我們坐上了客運

此時的我,肚子超超超超痛....

忍了一個小時多到休息站,我都快哭了T_T

 

 

我們抵達台東火車站的時間是5:30....

沒錯,比預計的時間早了半小時...

提早到火車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這台是開最慢的了啊啊啊 (時速100)

你就可以知道前面幾台有多可怕了XD

 

page.jpg

 

傻傻的望著時間...(真的傻了)

超愛睏的啊!!!!

整夜都沒睡!!!!

 

實在是太早到了...

我們9點才要搭船去綠島

中間有三個小時多的空閒時間,實在是很尷尬

吃早餐、餵麻雀

在台東火車站的旅遊中心充電、蓋章,吃暈船藥

等到了8點,我們坐上計程車到富岡漁港

計程車的開價是300元

(從台東火車站到富岡漁港250~350都有)

 

 

↓↓↓在台東火車站蓋的紀念章 (要和服務員詢問才會拿出來哦)

DSC08859

 

 

富岡漁港的章都糊了...很難蓋

DSC08860 

 

 

9點準時搭上船,非常興奮! (綠島來回船票800元)

一開始我還不明白為什麼船上很多人都戴著口罩、戴著耳機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

因為船一開就開始有人在吐了!!!

此起彼落的嘔吐聲+小孩的哭聲.....

不是我要說...船搖晃得非常非常可怕,很像在玩遊樂設施

真的很慶幸有吃暈船藥

船上的人員說今天的風浪是8級

通常10級以上就不開船了......

 

約40分鐘後我們抵達了綠島

太陽超大der~

外面好多民宿的車在迎接客人

老闆娘載我們到民宿的路上,和我們稍微介紹了綠島的幾個景點

一路上好冷清XD

 

藍色珊瑚海民宿:http://blue.okgo.tw/room.html

我們住的是自然雙人房,因為連住三晚,所以老闆娘一晚只算我們1400,很便宜

 

好啦,放下行李之後,我們的綠島之旅就開始囉!

第一件事當然是填飽肚子。

我們來到綠島最熱鬧的大街覓食

 

page2.jpg

這....真的是最熱鬧的地方

什麼都沒有沒關係,重要的是有小七!!!

如果再來家麥當勞就更好了 (咦?

 

 

覓食中...

IMG_8145.JPG

 

 

 

綠島很多羊肉爐和合菜的店

兩個人真的好難點菜~

 

實在太餓了,隨便選了一家店

合菜500,白飯另計

page1.jpg

綠島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海草和鹿肉了吧。

中間下面那一道就是鹿肉

 

 

吃飽喝足後也下午了

民宿老闆娘說因為颱風的關係,並不適合浮潛

所以只能環島了

 

因為一整天都沒睡,我們實在太累啦

所以就回民宿休息了一下

 

下午4點,太陽依舊熱情

我們想說去附近的景點晃一晃

 

↓↓↓綠島的分駐所

IMG_8144.JPG

 

 

其實綠島雖小,但五臟卻很俱全耶!

有國小、國中,還有圖書館

有小七還有全家

 

綠島地圖:

84328ACF-E120-4F29-88BC-370BEB4B978A

 

 

民宿的位置在公館鼻和將軍岩的中間

所以我們就先到將軍岩囉。

DSC03548.JPG

 

 

IMG_8148.JPG

最右邊那個就是將軍岩

 

 

DSC03558.JPG

 

 

 

風浪超大!

不戴帽子頭髮根本就像瘋婆子

但帽子也一度快被吹走

IMG_8154.JPG

 

 

將軍岩的旁邊是人權紀念公園

DSC03560.JPG

牆上刻了許多名字,都是曾經在綠島監獄受難過的人

仔細看會發現許多熟悉的名字

施明德、彭明敏等等都在上面

 

 

DSC03559.JPG

 

 

↓↓↓發現我爸的名字XDDDD

DSC03562.JPG

 

 

總共有513名受難者.....

有些後來被釋放,有些則判了死刑...

DSC03563.JPG

 

 

DSC03561.JPG

 

 

page3.jpg

 

 

這一面牆更驚人了

全部都是政治迫害下的犧牲者!

DSC03564.JPG

 

 

DSC03565.JPG

看到這些名單還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也感到非常難過和氣憤。

 

 

DSC03568.JPG

 

 

IMG_8156.JPG

↑↑↑最後刻著人權教育基金會。

 

 

讓沉重的心情更沉重

我們到了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page4.jpg

其實這裡以前是監獄,是關政治犯的地方

 

 

page5.jpg

 

裡面有一區是牢房

牢裡有很多鬼故事,不是很乾淨...

其實我一進去就覺得毛毛的,不太舒服

所以也不敢久留、拍照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紀念章 (榕樹下紀念章是在台東蓋的XD,連米苔目的店都有章,超酷)

DSC08864   

 

 

 

IMG_8174.JPG

 

 

到綠島當然要到綠島燈塔

上次去高雄旗津燈塔後,就開始想收集台灣的所有燈塔了XDD

page9.jpg 

 

 

IMG_8189.JPG

 

 

DSC03585.JPG

 

 

燈塔真的超好拍

拍個不停

最近走到哪兒都想來個跳躍XDD

page7.jpg

 

 

DSC03588.JPG

 

 

走到燈塔最上面的時候,風大到我完全走不動,站都站不穩

我想在我身上綁條線,我應該就變風箏了吧

 

page6.jpg  

 

 

You jump!I jump!  

北鼻跳得超好笑~哈哈

page8.jpg

 

 

話說...我忘了帶腳架....所以只能請別人幫我們拍了

 DSC03596.JPG 

 

大概是受到颱風的影響,天空不是很藍

和我想像中的綠島不太一樣,有點小失望

只能希望明天天氣能好一點了!

 

晚上我們買了鹽酥雞回民宿吃

綠島很多飛魚的食物

我超愛吃魚卵的,所以買了飛魚卵

炸得有點乾,但還不錯吃

啤酒配鹽酥雞陪我們度過了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