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點,吃完早餐的我們開心的上路

走的路線是不太熟悉的新莊

沒想到假日路上竟然沒什麼車,很快的就到了淡水

到了淡水也開始感覺到車潮明顯變多

11點,我們到達第一站-淺水灣



天氣超好!

由於我和北鼻本身不太愛玩水,加上正逢7月,還是吹吹海風就好~

人潮並不多,沒有看到養眼的比基尼辣妹~(失望

只看到不停擦助曬劑的光頭佬XD



待了一下下,我們繼續出發

第二站-石門婚紗廣場

在十八王公正對面

之前就常看到很多婚紗照來這裡取景

實際到了才發現,很小吶~

十八王公旁有一家頗有名的劉家肉粽

我們有進去看了一下,但沒有吃



第三站-富貴角燈塔

到了傳說中的最北端~

此時的我已經曬傷了

看到路標還以為一下子就到了

結果沒想到走了好久…

因為遲遲看不到燈塔的身影

北鼻還一度想要放棄

但我說反正都曬傷了,我一定要看到!

約莫走了20分鐘吧??

終於看到燈塔了!!

不過只是『看到』而已……

管它的,拍照就對了!!

當我站上椅子的時候,它不斷的搖晃,超可怕的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站在這裡拍照

所以椅子才會瀕臨崩壞的地步吧

當我們回程的時候

遇到一群年輕人,某女孩還問我們說:請問還要走很久嗎?

我們苦笑的說:還有一段路…

可見真的很遠啊!


第四站-金山老街

之前和爸爸他們來過一次

印象中人並不多,很冷清

結果簡直傻眼啊!!

人超多的啊~~

幾乎間間客滿

更不用說有名的金山鴨肉了

我們隨便找了一家有位子的店點了炒飯充飢

由於人實在太多,也沒什麼心情逛

於是就準備繼續趕路

但就此時,突然一陣狂風

旁邊一位穿著短裙的阿嬤裙子突然飛了起來

是的…我們看到了…

阿嬤穿著超鮮豔橘紅色內褲

看起來是很年輕的款式…

她那有點下垂的卡稱一覽無遺

我和北鼻張大眼睛,飽受驚嚇

但阿嬤卻老神在在的買著她的飲料

果真是人生歷練很豐富了啊……




第五站-石門洞

這是我最後一次和媽媽出遊的地點

在此留下了最後的合影

好熟悉的風景,但卻好陌生的感覺

就像媽媽的身影,在我腦海裡是那麼的熟悉,卻又如此的陌生



是的,我曬傷了,而且是嚴重曬傷

我整整擦了一個禮拜的蘆薈,一天擦五次

全身又黑又痛的

一直過了兩個星期皮膚的痛感才漸漸消失

在路上我們買了結冰水,我放在大腿上想要降溫

後來才知道其實曬傷用冰塊直接冰敷是錯誤的

一定要用毛巾包起來,而且不能超過3分鐘,不然皮膚會壞死…

大家千萬不要學我,姐姐沒有練過,所以大腿黑了好大一塊

第二個星期,脖子開始脫皮

第三個星期,小腿開始脫皮

目前的我,身體有好幾層顏色…

我想我短時間內應該不會穿洋裝了吧…


----------------------------------------------

這次的機車一日遊真的太累了~

主要是太陽超猛的

出門前還在猶豫要不要擦防曬

結果證明了…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路上還有很多景點想去,但礙於時間不夠,所以我們決定下次再來一次

下次我想可以考慮坐『台灣好行』-北海岸線

很多景點都有到,不用一直曬太陽也不用坐車坐到屁股痛…
 

台灣真的很美!

如果嫌東海岸太遙遠的話,就來一趟北海岸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