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突然想起媽媽有本相簿

翻了好久

終於找到了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

裡面的照片並不多

但卻紀錄了媽媽這一生


有媽媽和爸爸結婚時候的照片

有李碧雲阿姨、廖國富叔叔、天仔叔叔

有年輕的爸爸 和 年輕的媽媽

有二姑姑、大伯、大伯母、二伯、四叔小時候

有三個哥哥、姨丈和阿姨

有小舅舅、大舅舅、大舅媽

還有一些陌生的臉孔

好多好多人

好多好多地方



但是看來看去

都是強褓到小學的事情了

長大後,照片變少了

過程突然一片空白

我的回憶也模糊了


照片直接跳到媽媽生病後的照片

因化療戴著假髮

身材變形

甚至加入慈濟

跟著師姐師兄們到處做功德


照片裡的媽媽,好漂亮

每張都充滿著笑容

笑得好真誠 好自然

那是我有印象以來 不曾看過的笑容


在沒有人的下午

再也不顧一切的

我放聲大哭

哭到累了

不用再掩飾

不用再隱藏

不用再壓抑



最令我難過的是

我找不到任何一張我和媽媽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