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談戀愛像在撿石頭


 


這幾年來


 


我也撿過不少石頭


 


每次撿起石頭前


 


總是不斷的猶豫


 


猶豫這顆石頭該不該撿


 


總是不斷的害怕


 


害怕撿了這顆石頭會不會不好


 


有些人 覺得沒什麼


 


可以毫不顧慮的 就撿起石頭


 


有些人 覺得無所謂


 


可以一次 就撿起好幾個石頭


 


但是 在撿了幾顆石頭後


 


我漸漸發現


 


那些石頭 並不屬於我


 


好幾次都被那些石頭 割傷了手


 


有的石頭 看起來很完美


 


但是卻割得我好深 好痛


 


 


每每撿起一顆石頭


 


再丟掉一顆石頭


 


都讓我好難過 好不捨


 


 


久而久之


 


我開始選擇逃避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石頭


 


我可以戒掉撿石頭的習慣


 


但是


 


前陣子


 


我又撿到了一顆石頭


 


這顆石頭是紅色的


 


雖然


 


撿它之前


 


我也掙扎 猶豫了許久


 


但我還是決定撿下它


 


雖然


 


我不知道 它願不願意讓我撿它


 


但我還是會把它收好


 


仔細、慢慢的欣賞它


 


石頭的大小不重要


 


形狀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


 


它不會弄傷我


 


 


有時候總是會想


 


這顆石頭 以前被誰撿過


 


以前的主人 對它好不好


 


它在我這邊 會不會快樂


 


一切都是未知數


 


反正我會好好保留它


 


直到它找到更適合我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