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132139  

 

作者:蔡康永
出版社:
皇冠

出版日期: 2003年11月7日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9573319969
裝訂: 平裝



【內容簡介】
UCLA是我的魔法學校。我在UCLA不只學習專業的事,也學著更認識世界、更認識自己。   ─蔡康永

人生中值得一段任性、浪蕩的時光,
去認識不一樣的人,看不一樣的世界,做不一樣的事……
日後,當你回頭,會知道那是人生中最寶貴的一塊基石,
如同UCLA的日子,之於今日的蔡康永。

戴著閃亮假髮、穿著西藏裙招搖上學?把京劇邪門故事講成變態的愛情劇本?不小心吃了迷幻大師的骨灰,竟打開眾妙之門?到觀光勝地黃石公園卻專拍燒焦的樹林、大蛇的蛻皮、蒼蠅停在野牛屎上?在半夜三點只適合死人復活的時段進行剪接作業?用花拳繡腿的三招劍術換成績?……

在那段追逐夢想的日子裡,蔡康永到底還做了哪些厲害的事?

最生猛的流浪學分、最熱血的留學記錄,讓我們也一起感受到靠近夢想的興奮與喜悅

 

其實我一直都滿喜歡蔡康永的,特別是他和侯文詠一起上節目受訪


書中他把自己在UCLA一年的時間比喻成流浪

其實身處異地,確實也是流浪無誤

前面介紹班上的同學,以及十分有趣的求學生活

但也感覺得出來,東方人對外國人而言十分神秘,卻也十分輕視

結尾出現的劉老太,讓我鼻子酸了

『我少女的時候,看到電影裡談戀愛的女主角,就好希望走進電影去,也談一場那樣的戀愛,結果,人生…跟電影真不一樣,大概人生太長了,要顧的東西太多了,不像電影那麼短,什麼都可以不顧…』
 
『 不,不要,我的人生,根本不是我的故事,我一點也不喜歡,我才不要再演一次我的人生。』

嗯...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演一次不一樣的劇本,不一樣的人生…什麼都不顧...

也許我老了也會像劉老太一樣後悔吧?

 希望有天能公開劉老太生前拍的那部影片啊!!好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