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鼻前幾天跟我說了一件事,感觸很深。


一位坐著輪椅的中年的小姐請北鼻幫忙問一下有沒有司機要載她

但很多司機都不願意

因為她覺得一台一台問太慢了

後來就自己跑出來問

淋了一身濕

好不容易問到了卻沒辦法上車

於是她請北鼻抱她上車

車子本來開走了

但又停下來了

因為她叫司機抱她下來

但司機不願意

所以司機便跑回來叫北鼻抱她下來

還說萬一怎麼樣他賠不起

北鼻跟司機吵了起來

後面有一台好心的計程車見狀便說要載她

前面這台計程車此時早已消失不見

而且好心的計程車司機還說

我背妳的時候 覺得很感動



她說因為下雨才搭車的

不然她本來打算推輪椅回家的


多麼感概啊


『舉手之勞』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計程車也算是服務業吧

既然是服務業連個服務客人的基本態度都沒有

撇開服務業不說

是個『人』都應該有同理心


反觀另一個司機

背她上車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

不僅客人開心

他自己內心也獲得平靜幸福 不是嗎


小時候老師常常教我們要『日行一善』

別說日行一善了

想想看你有『月行一善』

甚至『年行一善』嗎



這件事讓我想到多年前我扶一位盲人小姐上計程車

當她跟我說謝謝的時候

我的心情也是非常愉悅且平靜



常看到路上有很多利用別人的愛心來騙取金錢的人

我倒覺得有時候簡單的一個動作

對那些真正需要幫忙的人來說 才是最溫暖且實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