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弟弟告訴我

爸爸下星期要去越南了

要去一個星期

一聽到越南 我猜測為什麼要去

可是我不敢確定 也不敢說

弟弟說

爸爸要去越南再娶一個老婆




為什麼要娶越南新娘呢?

我不懂

我承認我一直無法接受爸爸再娶一個




弟弟說

媽媽生前 在醫院時 告訴爸爸

如果有一天 媽媽走了

希望爸爸能再娶一個



如果這真的是媽媽的決定

我願意接受...

我能說什麼?



媽媽離開後

我和爸爸的對話變少了

我們也從未在爸爸對面提起過 媽媽這兩個字

也許大家都互相在逃避 不敢想對 那個心裡的傷痛



媽媽離開後

我夢過兩次媽媽

可是兩次都沒有說話

甚至有一次讓我害怕



彷彿在告訴我 媽媽過得並不快樂



這幾個星期 都睡得不好

每天都在想著公司的事



媽媽,如果妳還在 如果妳知道我現在這樣子

妳會教我怎麼做嗎

妳會教我該怎麼辦嗎



這些事情 從來就沒有在我的計畫之中

所以真的發生了的時候

我根本無力招架

更不曉得該怎麼解決



妳總是告訴我們

要好好工作 好好念書 好好賺錢

不要被人家看不起



可是為什麼我能做的都做了

還是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




難道我們這個家 真的注定一輩子都要過著這樣的生活 這樣的日子

難道真的是我們的個性使然

所以造就了這樣的我們

這樣的未來?




我決定留下來了

我決定繼續好好的做好這份工作

努力學好台語

可是我的心情還是好複雜 好複雜

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我不知道選擇留下來

能不能讓我找回快樂



妳可以告訴我嗎?

為什麼妳都不回來找我們?

為什麼回來都不說話呢?



如果妳看到這樣子的我

過的是這樣子的日子

妳會怎麼樣呢


會不會心疼我呢?





那天,跟二姑姑、哥哥去西堤聚餐

二姑姑總是告訴我們

少一個人 真的差很多對不對

現在你們要聽到媽媽的聲音 也再也聽不到了


但是我們必須坦然的面對 接受這個事實

因為妳不會再回來了


但我們的日子還是得過

所以我們必須學著堅強 獨立


每次提到妳

我的眼淚總是不停的在眼眶裡打轉

我告訴自己不能哭

試著讓眼淚不要落下



但是我真的覺得好沒用




如果時間能倒流

那次握著妳的手時

我一定會說

媽媽,妳不要走,不要離開我們

我一定會好好賺錢

讓大家過好日子

我們不會讓別人瞧不起



我想要再像小時候一樣

窩在妳的身邊

躺在妳的肚子

享受有媽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