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給自己訂的諸多目標裡,其中一個就是減脂

託阿姨的福,從澎湖帶了好幾盒金莎回來,也託爸爸的福,一到夏天,冰棒就塞滿整個冷凍庫

於是乎,半年過去了,體。脂。完。全。沒。下。降。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運動,只是斷斷續續的...一個星期平均一兩天...

最主要是飲食方面沒有節制,平常最愛吃零食、巧克力、炸物和冰

只能怪自己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啊!

眼看著2014都過一半去了,下半年一定要努力達成目標! 那就是~體脂肪降到22%

7月份的我可是很認真的在運動,用Google日曆記錄,一目了然。

未命名  

一個星期運動會3~5天

因為身體不是很好,所以有時候會休息

加上月經來時必須吃止痛藥,所以通常都會休息2~3天

其他時間能動就盡量動

以鄭多燕為主,啞鈴一個星期本來跳兩次,後來改成一個星期跳一次,其他時間都是跳小紅帽(紅色褲子+紅色帽子那一片)

一開始跳當然是全身痠痛、喘不過氣,不過多跳幾次之後就沒那麼痠痛囉

如果還有時間或力氣,會再出門慢跑或是踩X-bike (有氧瘦全身+訓練肺活量)

至於飲食方面,要我不吃真的很難!畢竟人生以美食為目的啊!(咦!?)

但我還是有稍微控制一下,既然不可能完全不吃,那就先從減量開始,從每天亂吃變成三天亂吃一次這樣XD

當然偶爾還是會吃個大餐什麼的,總是要犒賞自己這麼辛苦運動吧(咦!?)

 

一個月過去了,看一下自己努力的成果~

未命名  

體重和體脂肪都降了!

雖然最想瘦的肚子沒有動靜,但至少沒有繼續胖下去

 

我的身高160,BMI偏低,不算胖,不需要減重,只需要減體脂,雕塑身材即可

 

我沒有天天量體重的習慣哦!

體重大概一個星期量一次,體脂和身型變化則是一個月記錄一次

使用的體脂計是Omron歐姆龍HBF-214

可參考這一篇:【開箱】減重減脂的好幫手,Omron歐姆龍HBF-214。我要擺脫泡芙人!

 

順便簡單跟大家說明一下

有氧瘦全身,想讓體態更完美請減體脂肪

飲食控制搭配運動才能有效降低體脂肪

跳鄭多燕請穿運動鞋,才不會傷腳

減肥請勿節食,靠節食瘦下來非常容易復胖,且不健康

要吃到基礎代謝量、多喝水、多吃蔬果

 

雖然說是要減脂,但其實更希望能身體健康一點

運動後,身體有明顯的改變

以前流汗總是悶住,現在流汗都用噴的,很舒服

腸胃不好的我,有時候三天才便便一次,現在幾乎天天都會便便,很輕盈

長期打電腦的關係,時常胸悶或疼痛,以前還買過鐵牛運功散通氣血,運動後氣血通暢許多

另外就是憂鬱的症狀改善不少,心情不好就去慢跑吹吹風,邊跑邊想事情,邊跑邊哭也邊跑邊笑

當然氣色也變好了,皮膚光亮不少

 

身體是自己的,以前年輕沒有好好保養,現在身體毛病一大堆

為了健康,也為了讓自己更美麗,付出是必要的,一起讓運動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吧!

 

arrow
arrow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