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8150738  

 

      【內容簡介】
 

2009年美國出版界奇蹟!

  ★不到一年銷量突破4百萬冊!
  ★《紐約時報》2009年度暢銷榜第二名,僅次於丹.布朗《失落的符號》

 

       我們只是兩個人,我倆之間並沒有那麼多不同。
  遠遠不如我們想像中的不同。

  1962年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23歲白人女孩史基特剛從大學畢業返鄉,她夢想成為作家,但她的母親認為一椿好婚事才是女人的依歸。史基特從小由女傭帶大,女傭是她傾訴心事的好朋友,然而這次回來女傭也失蹤了,沒有人知道去向。

  機靈能幹,內斂沉著,曾帶大十七個白人小孩的53歲黑傭愛比琳,在兒子兩年前因雇主疏忽而意外死亡後,她的內心世界起了變化,她在史基特的朋友李佛太太家當幫傭,照顧兩歲的小女孩。

  黑傭米妮,是愛比琳最好的朋友,矮小肥胖,廚藝了得,除了一身潑辣性格使她時常丟工作,一直到鎮上新來一戶人家才讓她找到幫傭之職。新來的漂亮女主人對待米妮如同姊妹,只是女主人看似心事重重還行跡可疑,鎮上的其他女士也不歡迎她。

  某日,史基特的朋友希莉起草一份衛生計畫,她恐於黑人身上帶有病毒,建議為幫傭另蓋廁所。對此感到不平的史基特,決意著手一個謂為大膽的寫作計畫:採訪黑傭在白人家庭的工作甘苦,並寫成一本書……

  愛比琳、米妮,和善良的史基特、接二連三的黑人遭虐事件,以及一個「幫傭專用廁所」事件,使得這些女人在保守的60年代不分黑白地首次相聚:黑傭訴說人 生,白女孩記錄並改造故事。像發動寧靜革命,也像是拋磚引玉,有越來越多黑傭透過她們願意說出故事,在膚色黑白分明、道德黑白卻模稜兩可的年代,她們的相 遇是民權運動發生前黑與白間搭起的最初橋梁。或許是真的,不管有多麼危險,「這本書」真能順利出版,讓她們的聲音被世人聽見……

 

這本書非常厚,看得很痛苦...

不是因為寫得不好

而是因為翻譯得非常爛

我不懂為何要一直使用一些奇怪的字眼和文法。
 
 
前半段覺得有點冗長
 
但後半段越來越精采
 
愛比琳貫穿了每一條線
 
從開始到結束。
 
 
小朋友們從小被黑人幫傭細心照顧、呵護著
 
他們的關係甚至比父母還要親密
 
但大人們種族歧視的觀念漸漸影響了小朋友
 
長大、為人父母之後
 
那些小朋友們也變成了歧視黑人的人....
 


我人生買的第一本書是劉墉的相信自己

裡面一篇故事就是在寫種族歧視

我對那故事印象之深刻

這本書也是在講種族歧視的問題

故事有三個主線:史基特、愛比琳、米妮

我很喜歡史基特小姐,但也為她感到心酸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自以為是、討人厭的希莉小姐

也有刀子嘴、豆腐心,默默保護大家的米妮
 
但最讓我震撼的是單純的西麗亞小姐,孤僻卻天真善良

故事的結局看似完美,卻又悲傷
 
 
 
 
無論是什麼樣的歧視,依舊存在

但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有溫馨

人與人之間,其實並沒有那麼多隔閡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